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星搶晶片綁產能?聯電砸千億南科擴產

2021/4/28 17:30(4/28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8日電)聯電宣布,斥資1000億元擴充南科晶圓12A廠P6廠區產能,由客戶預付訂金方式,確保取得P6未來產能的長期保障。市場點名三星(Samsung)與聯發科都是合作對象。

聯電共同總經理簡山傑表示,這次P6廠區擴產的合作模式,讓聯電與客戶建立長期的策略夥伴關係,確保所有參與夥伴的共同承諾與成長。

簡山傑指出,P6擴建計畫以聯電與客戶間產品製程與產能保障的長期相互搭配為基礎,確保新建的產能可以維持健康的產能利用率。

P6廠區將配備28奈米生產機台,簡山傑說,P6廠區未來可延伸至14奈米的生產,能直接配合客戶未來製程進展的升級需求。

此外,P6廠區的廠房建築已經完工,相較於重新建造新的晶圓廠,具有及時量產的時程優勢。聯電P6廠區擴建產能預計2023年第2季投入生產,規劃月產能約2.75萬片,總投資金額新台幣1000億元。

加計今年資本支出15億美元,聯電未來3年在台南科學園區的總投資金額將達到新台幣1500億元。聯電表示,透過客戶合作,將有助於公司在兼顧長期獲利能力與市場地位的目標下穩健成長。

市場傳出,除三星外,高通(Qualcomm)、聯發科、聯詠、奇景、瑞昱及譜瑞-KY都是這次預付訂金確保產能的廠商,只是聯電及被點名的廠商皆不評論。(編輯:林淑媛)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