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缺席協商 立院擬17日召開修憲委員會

2021/5/4 10:58(5/4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召集朝野黨團研商修憲委員會相關事宜,在國民黨團缺席的情況下,民進黨團、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經討論,決定將於17日召開修憲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進行委員會召委選舉。

立法院在去年10月6日正式成立修憲委員會,由於啟動運作仍需朝野協商,至今修憲委員會仍未召開第一次會議。游錫堃曾在4月20日、27日兩度召集朝野黨團研商,皆因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未出席而散會。

在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的提議下,游錫堃今天上午再度於立法院議場三樓會議室召集朝野黨團,研商修憲委員會相關事宜,除了國民黨團外,包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及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等人均到場與會。

朝野黨團在國民黨團未出席協商的情況下,經討論決定將於17日召開修憲委員會的第一次會議,預計將進行委員會的召委選舉,並由游錫堃宣讀朝野協商結論,除國民黨團外,出席協商的各黨團代表均有簽字。

柯建銘表示,修憲是歷史課題,沒有政黨可以迴避,也不用等國民黨回應,立法院每會期開議,朝野都會協商開議日及總質詢時間,待開議日決定後,接下來各委員會召委選舉都有一定程序,包含各政黨在各委員會比例、席次等,而召委選舉完後就開始開會。

柯建銘指出,假如今天因為國民黨不來協商,修憲委員會就無法進行的話,那立法院可以關門,國民黨團沒來,立法院還是要開會。國民黨團現在要用國營事業預算案卡住立法院,簡直就是恐嚇威脅,這個會期結束前,一定要把修憲委員會的召委選出。

邱臣遠表示,修憲委員會既然已經成立,民眾黨團主張儘速開始運作,在本會期結束前,至少要進行召委選舉,並舉行召委會議,務求在三次召委會議中討論出召委輪值辦法、公聽會形式及討論議題、修憲委員會的議程安排。

邱顯智指出,目前修憲提案眾多,需要趕快研商修憲委員會的組成,有意見的部分,大家都可以來討論,且修憲門檻高,時程要趕快確定,大家趕快凝聚共識。(編輯:蘇龍麒)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