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道瓊重挫473點 創2個半月來最糟表現

2021/5/12 05:51(5/12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1日專電)美股本週遭遇亂流,道瓊指數今天在通貨膨脹憂慮氣氛中重挫473點,創2個半月來最糟表現。早盤帶頭下殺的科技股午盤反攻,盤中曾跌逾2%的那斯達克指數終場小跌0.1%。

金融、工業及能源等景氣循環股表現不振,道瓊工業指數終場重挫473.66點,跌幅1.36%,收在34269.1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挫36.33點,跌幅0.87%,收在4152.1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小跌12.43點,跌幅0.09%,收在13389.43點。

道瓊指數創2月26日以來最糟單日表現,30檔成分股僅2檔收紅。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10個族群收黑;能源股跌逾2.5%,表現敬陪末座。

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經濟加溫之餘,物價漲勢一直令擔心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縮減貨幣刺激的投資人坐立不安。去年猛漲的科技股因估值偏高首當其衝,資金流向受益於經濟復甦的景氣循環股,使得那斯達克指數年初以來表現不如其他兩大指數。

這波資金輪動刺激道瓊指數與標普500指數7日收在歷史新高點,前者10日盤中更首度衝破35000點大關。

今天早盤科技股持續下探,賣壓蔓延景氣循環股,道瓊指數盤中一度大跌667點。午盤風雲變色,蘋果公司(Apple)、微軟(Microsoft)等科技權值股獲低接買盤支撐,跌幅收斂,亞馬遜(Amazon.com)與臉書(Facebook)更由黑翻紅。

晶片股撥雲見日,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0.3%,扭轉早盤一度跌逾3%的頹勢。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午盤扶搖直上,終場上漲近0.5%。

美股在全球股市不穩之際劇烈震盪,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VIX)一度衝上23.73,創3月以來新高,有別於前幾週在20以下徘徊、大盤屢創歷史新高的局面。

聯準會理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今天說,美國經濟前景雖樂觀,但離實現聯準會通膨與就業目標仍遙遠。聯準會其他官員近期也表明,經濟仍需要聯準會超低利率與購債計畫支撐。

但部分投資人擔心,在半導體短缺、大宗商品價格躍升的情況下,未來幾個月消費需求回溫帶動的經濟復甦恐刺激通膨急遽升溫,迫使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

隨著汽油價格大漲,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6%、年增2.6%,略高於市場預期,無形間助長通膨憂慮。

美國景氣回溫另一跡象是就業機會激增。勞工部今天公布,美國3月職缺數量月增近8%,衝上歷史新高812萬個,但聘用增幅僅3.7%,凸顯業者難以找到合適員工填補職缺。(編輯:馮昭)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