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某國小學生染疫全校明起停課 父親是獅子會成員

2021/5/13 12:14(5/13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3日電)獅子會群聚染疫者傳給家人,桃園有一家3人確診,其中包括某國小六年級女童,桃園市教育局初步匡列73教職員學生居家隔離及採檢,全校明天停課,女童就讀的補習班也停課14天。

桃園市某國民小學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六年級女童確診武漢肺炎,就讀同校一年級的妹妹檢驗為陰性,姐妹的父親是新北市獅子會成員,傳給媽媽後傳給女兒。

校方表示,昨天收到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通知,為提高防疫,姊妹就讀班級已即刻停班,兩班學生立即到醫院採檢;全校明天開始停課到30日,社團及課後班也停課,在家自主隔離;全校老師自主管理,不到校上班,行政人員分區辦公,31日復課並採檢,停課期間視訊教學。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姐妹兩人因家長為新北市某獅子會確診者,校方考量師生安全,在衛生局建議下13日起採取預防性全校停課,預計31日始復課。

教育局表示,明天將至該校進行清潔消毒作業,校方也將持續配合辦理疫情調查作業,目前已匡列該校55名學生、18名教師,進行居家隔離措施及採檢作業,其餘停課師生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教育局表示,因女童也就讀該校旁的補習班,目前衛生局已匡列補習班34人,進行居家隔離措施及採檢作業,該補習班也比照該校停課14天,其餘停課師生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另針對桃園市內某所因疫情停課的私立幼兒園,教育局表示,該幼兒園某學生因家長是新北市某獅子會確診者(與國小姐妹不同家長),因此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該幼兒園學生已完成採檢,結果為陰性,該班預防性停課7天,也已完成全園消毒作業。

教育局表示,學校務必落實校園防疫措施及環境消毒作業,停課期間也請學校妥適安排學生線上學習課程,另學校均已備妥相關防疫物資,將持續配合衛生局進行相關管制措施及疫調作業。(編輯:陳清芳、李明宗)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