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援社區篩檢見人生百態 醫師讚:萬華居民很勇敢

2021/5/18 17:52(5/19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18日電)雙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曾到萬華剝皮寮支援社區採檢的醫師今天透露,採檢現場秩序良好,且勇於接受採檢,稱讚萬華居民很勇敢。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醫師姜冠宇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昨天下午4時至晚間12時,他在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支援社區採檢站作業,採檢現場有1至2名醫師,受檢民眾必須先抽號碼牌,每次有30人受檢。

姜冠宇說明,每個受檢民眾會兼做快篩與核酸檢測(PCR),現場等待10分鐘,快篩若陽性則由專車接送至專責醫院,若為陰性仍要返家等待PCR檢驗報告。

姜冠宇表示,每天約有250至300人採檢,以白天人數較多,大多是當地年長者,晚間則是上班族與學生,前者陽性率較高,大概每28人就有5人陽性,晚上陽性率則較低,大概每30人有2人陽性。

「來採檢的萬華居民真的很勇敢。」姜冠宇提到,採檢時看到人生百態,有人自覺有症狀但很鎮定,有些是不清楚狀況的長輩,還有人採檢時流鼻血,甚至有鼻咽較敏感的民眾承受不了而現場落淚,但還是勇敢受檢,且現場秩序良好。

但姜冠宇也提到,先前有流行病學預測,每日確診高峰可能達到800人才會趨緩,這幾天確診升幅可能增加,若要壓低峰值,重點是改變行為。

姜冠宇說,即便搶打自費疫苗,也不可能在短期內就產生保護力,最好的方式就是盡量在家休息,有症狀者再來採檢,因為採檢工具有極限,沒症狀或病毒量不高可能無法檢測出來。他說,因此沒症狀的民眾「不要來湊熱鬧」,不然沒事可能變有事。(編輯:陳政偉)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