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D組二度停電成苦主 台電:研議新規則

2021/5/18 21:18(5/18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8日電)繼513大停電後,台電昨晚再次啟動分區停電,C、D區民眾二度成為限電苦主,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表示,將研議新規則,「不會讓同一區域輪流停電」,此外,他也強調今晚沒有停電疑慮。

513全台大停電後,昨天再度無預警分區停電,楊偉甫昨晚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天透過錄影方式再次致歉。

針對停電影響戶賠償事宜,楊偉甫說,「補償方式是比照513」,也就是說,受影響用戶當期電費提供5%減免,並直接從下一期電費帳單扣減。

台電先前說明,受停電影響民眾分為2類,一類為月繳一期電費的工商業用戶(高壓和低壓契約用戶),另一類則是雙月繳納一期電費的住家、小型早餐店等一般用戶。

另外,對於C 、D組別用戶短期內二度限電恐有不公平疑慮,楊偉甫表示,依照原先分區停電相關辦法,2021年限電區域為C、D組,並採一年一輪方式訂定,但對於近來同組用電戶所造成不便深感抱歉,因此將研議新規則,「不會讓同一區域輪流停電。」

由於今年夏天提早兩個月到來,目前台電重新檢討歲修期程,同時加派人力進行檢修,希望盡早完成全數機組大修作業。

他進一步補充,歲修機組歸隊前必須經過測試,例如核3廠1號機組目前正處併聯前測試階段;各主力機組歸隊後,也會確保機組能維持在最佳狀態,發揮應有貢獻。

至於今晚狀況,楊偉甫說,今天麥寮和興達機組已經滿載上線,供電量增加不少,不僅機組調度得宜,廠商也配合加大需量反應,期待夜間用電尖峰時,抽蓄水力發電能充分發揮效果,預估今晚將不會再次產生限電狀況。

楊偉甫最後表示,在夏天用電高峰來臨前,會發揮機組調度最大效果,也希望所有廠商、用戶一起配合,例如增加大型用戶的需量反應;此外,若接下來供電不幸再度轉為吃緊狀態,也會預先告知用戶,讓大家能提早做好準備,「希望今年夏天能安然度過」。(編輯:潘羿菁)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為5天停電2次致歉 經長:主力機組仍在歲修盼節約用電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