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啟動加強版集中檢疫所 國產疫苗7月底前供應

2021/5/18 10:56(5/20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公開談話指出,希望7月底以前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也呼籲民眾醫療資源留給重症者,政府將啟動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安置輕症或是無症狀患者。

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10時共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蔡總統會後在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陪同下發表談話。

蔡總統表示,近來因為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工作更加繁重,因此今天與蘇貞昌一起替指揮中心同仁加油打氣,也透過視訊了解聯亞跟高端兩家國產疫苗廠的研發與量產準備進度。

蔡總統說,因為疫情變化,最近公費疫苗施打比較踴躍,因此暫停自費疫苗施打的預約,但是陳時中已說明,政府透過各種管道向國外購置的疫苗會陸續到位,而外購之外,國產疫苗的研發也在預期進度上。

她表示,去年防疫經驗讓政府很清楚了解到,重要防疫物資都要有國產化能力,疫情關鍵時刻才能自助與助人,像去年台灣從口罩進口國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就是最好的例子。

蔡總統說,聯亞跟高端都已經進入臨床實驗第2期的收尾階段,政府會全力支持與協助,也會把關疫苗安全與品質,希望7月底以前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提供國人足夠保護力,請民眾不用太憂慮,她也鼓勵聯亞跟高端,繼續努力早日完成臨床實驗,加速產製安全的疫苗。

蔡總統也呼籲,民眾務必要做好防疫措施,並根據指揮中心指引,把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患者,也由於確診人數增加,將啟動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來安置輕症或是無症狀患者,並且配置24小時醫護人員,隨時評估患者情況,提供照護服務,擴增醫療收容能量。

蔡總統表示,也要請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協助宣傳正確防疫資訊,全力偵辦造謠、散播疫情假訊息的人,讓防疫工作順利推展。

地方合作部分,蔡總統說,短期地方若有防疫物資、經費不足時,中央政府會全力提供協助,與地方政府緊密溝通加強合作,中央、地方要同心協力,有問題共同面對、共同解決,讓台灣度過這次疫情挑戰。(編輯:郭無患)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