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三級警戒到5/28?陳時中:專家建議延長

2021/5/24 14:57(5/24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汪淑芬台北24日電)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全國三級警戒暫時維持至5月28日,但證實經專家建議正在研議延長。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在記者會表示,強烈建議中央,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也在今天疫情會議中指示,全國三級警戒以及相關強化防疫作為是否需延長時間,參考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意見評估。

陳時中表示,透過校正回歸,呈現疫情真實面,國內整個疫情走向仍維持15日至17日為本次疫情高峰期。現階段台北市快篩陽性率下降至5.9%,新北是快篩陽性率維持4%,其餘縣市採檢人數及陽性率都較少。

陳時中表示,快篩雖方便,但在染感率不是很高的時候,相對偽陽性比率可能增加,提醒各地設立採檢站,尤其是使用快篩試劑採檢時,應該特別小心,若出現偽陽性攀升情形,恐造成不必要負擔。(編輯:方沛清)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