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泰安國小附幼群聚快篩426人 增4例累計16人染疫

2021/5/27 17:05(5/27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7日電)台中市今天新增10例武漢肺炎本土個案,另有1例尚未編號,其中泰安國小附幼群聚案再添4例,市府在泰安附幼設置前進指揮所,已發現16名確診者,並匡列相關接觸者進行採檢。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401例本土病例、4例境外移入,及266例校正回歸個案。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在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公布,今天新增7例本土個案及3例校正回歸本土個案,台中市今日共新增10例本土個案,另有1例尚未編號。

盧秀燕表示,疫情升高以來,市府成立快速防疫部隊,疫情在哪,就前往設置前進指揮所,從平等國小、朝陽科大,到最近的西屯泰安國小,透過設立指揮所,對有疑慮的市民進行篩檢,才能精準防疫。

她說明,泰安國小目前已快篩的426人,找到16名確診者,盡早將確診者送醫,讓患者可以得到好的治療,使其他篩檢陰性的民眾也可以安心,現階段安定民心相對重要。

針對今天新增的確診者,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其中4例與泰安國小附幼群聚案有關,包括2名5歲女童、9歲女童與35歲的媽媽。

另外,有太平區58歲某牧場男員工,曾至南投草屯按摩,出現症狀後採檢確診;太平區58歲工廠男員工,曾至桃園旅遊後,出現症狀就醫採驗確診。

北區23歲日本籍男性,擔任大學教練,25日至醫院採檢確診;龍井區25歲北部大學女研究生,曾至男友外公位於新北市的家中聚餐,出現症狀後採檢確診。

有2例是在台中慈濟醫院快篩站,篩檢陽性後採檢確診,包括潭子區33歲工廠女包裝員,本月初曾至板橋旅遊,24日出現症狀後採檢確診;豐原區69歲女性家管,原居住於台北萬華,17日全家南下回台中居住,26日採檢確診。

此外,有一例為西屯區2歲男童,為先前西屯區重慶國小確診個案的弟弟,25日發燒至醫院採檢後確診。

曾梓展指出,泰安國小目前已快篩的426人,發現幼兒園幼童3人、幼兒園教師與廚工4人、國小部3人、同住家人6人,總計16人確診陽性,確診個案均已匡列相關接觸者並進行採檢。

對於這一波台中市的疫情,曾梓展說,目前為止62例都是輕症,另有1名北部下來集中檢疫所的個案死亡。現階段台中市專責病房有253床,剩餘152床的量能,至於北病南送的狀況,會持續與中央討論。(編輯:謝雅竹)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