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駐美代表處更名台灣代表團 外交部否認

2021/5/31 15:21(5/31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1日電)美方過去發給台灣駐美外交人員個人免稅卡,發卡單位為美國在台協會(AIT),外交部今天證實改由美國務院核發;但針對媒體報導,台灣駐處將更名「台灣代表團」,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強調,並非事實。

媒體報導,美方發給台灣駐美外交人員個人免稅卡,發卡單位從美國在台協會(AIT)更改為美國國務院;而名稱也從原來「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更改為「台灣代表團」(Taiwan Mission)。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台美關係長期緊密友好,近年來也不斷穩健提升,美國政府認為台灣為民主典範,也是美國最密切的安全與經濟夥伴之一,更是全球的一股良善力量。

因此,外交部樂見美國務院在符合「台灣關係法」及台美新版「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精神上,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

歐江安指出,有關美國務院核發駐處人員個人免稅卡採取新格式,此屬於美國行政作業內部調整,外交部表示尊重,沒有進一步評論;至於有關台灣駐美國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團」,並非事實。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未來將持續以務實態度,並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在台美既有的深厚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台美全面性的友好夥伴關係。(編輯:蘇志宗)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