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1055人重症 60歲以上長者達27.5%

2021/5/31 19:02(5/31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3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重症患者與日俱增。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全台共有1055名確診者屬於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60歲以上長者重症率達27.5%。

羅一鈞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此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個案統計,從4月20日開始計算共確診7080人,按照症狀嚴重度分類,共有1055名確診者屬於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不分年齡層重症率為14.9% 。

羅一鈞說,據各國文獻,年長武漢肺炎確診者重症比率偏高。此波本土疫情的罹病民眾多為年長者或慢性病族群,各醫院臨床觀察,也確實發現回報重症者以年長者為多,目前國內大於60歲長者的重症率達27.5%。

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瑞德西韋供應與庫存充足,目前存量尚有2865劑,6月1日將驗收第二批9600劑,只要按照指引,不必事先審查,臨床用藥方式已放寬。羅一鈞表示,重症患者在加護病房時間較久,平均須2週以上,但瑞德西韋臨床使用仍是重症患者使用5天。

羅一鈞解釋,療效分析有待觀察,將評估各醫院重症患者接受瑞德西韋治療後,血氧是否改善、病程是否縮短等指標,不會現在要求或責成醫院提供臨床數據來分析,現階段就是確保瑞德西韋供應無虞,臨床醫師可依據臨床指引調整治療。

疫情造成醫護人力緊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階段醫院量能本來就很滿,以健保申報分析,就診次數、占床率仍很高,「請大家努力度過難關」,將規劃調整獎勵金計算方式,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編輯:張雅淨)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