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執政黨競選政綱 視中國為主要外交挑戰

2021/6/22 18:40(6/22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2日專電)德國9月將舉行國會大選,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在競選政綱視中國為主要的外交挑戰,並計劃與亞太地區民主國家擴大交往。

德國9月底舉行大選,基民/基社聯盟(CDU/CSU)21日公布競選政綱,篇幅近140頁,指當今世界處於時代更替,亞洲的經濟活力和中國崛起改變權力版圖,而且重要國家蔑視國際法和規則。

在亞太政策的部分,基民/基社聯盟承諾如果執政,將與澳洲、日本、南韓等民主國家擴大夥伴關係,強化建立在規則的國際秩序,德國即將派遣軍艦到亞太地區是正確的訊號。

基民/基社聯盟認為,中國是德國外交和安全最大的挑戰,中國致力按自己想像影響和改變國際秩序,透過科技和基礎建設的投資,讓其他國家在地緣政治上依賴中國。

因此,基民/基社聯盟認為對中國應採雙重策略,一方面與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在智慧財產權、高科技、數據保護等領域加強協調,避免過度依賴中國的危險;另一方面,在可能的情況下與中國合作,但唯有在公平競爭和互惠原則的前提下才是真正的夥伴關係。

為了讓這樣的雙重策略在歐盟層級也能成功,基民/基社聯盟承諾執政後將支持歐盟擬定共同的中國政策,並致力讓西方國家一起行動。

德國將在9月26日舉行國會大選,隸屬基民/基社聯盟、連續執政近16年的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已宣布不再競選連任,由基督教民主黨(CDU)黨魁拉謝特(Armin Laschet)代表基民/基社聯盟角逐總理寶座。

根據最新民調,基民/基社聯盟的支持度為28%,領先綠黨的21%排名第一。(編輯:黃自強)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