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枋山嬤稱與秘魯返台鄰居打招呼有戴口罩 屏東衛生局要查

2021/6/26 19:25(6/26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屏東枋山鄉從秘魯返台的祖孫感染印度Delta變異株,連帶他們的鄰居祖孫也感染,並發生群聚感染,枋山嬤向疫調人員表示,2人出來倒垃圾,都有戴口罩,只打個招呼就進屋。

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嚴峻,屏東近日爆發計程車司機群聚疫情,經疫調發現,有染疫乘客的朋友與從秘魯返台祖孫是鄰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秘魯祖孫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連帶的計程車司機、乘客及乘客同居友人及友人孫子都感染Delta變種病毒。

Delta變種病毒是如何從居家隔離的秘魯祖孫傳染給鄰居枋山鄉祖孫,縣府表示,枋山嬤向疫調人員說,她出來放置垃圾,剛好秘魯嬤也拿垃圾出來,彼此相隔1至2公尺,都有戴口罩,2人打了招呼,就迅速各自進入屋內。

縣府表示,居家隔離的秘魯祖孫垃圾會有專人來收,至於是枋山嬤的說法是否屬實或是否違反規定,仍待釐清。

這起全台首樁Delta變種病毒本土案例,屏東縣政府24日起就在枋山設篩檢站篩檢,今天並強制枋山鄉楓港村和善餘村2村村民進行篩檢,並禁止商店及菜市場營業3天進行大消毒,同時,在枋山鄉設前進指揮所,縣府也設立因應變種病毒防疫小組,全力防堵傳播鏈。(編輯:方沛清)110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