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完成自阿富汗撤軍 結束近20年駐軍

2021/6/30 09:01(6/30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9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今天宣布,德國已經完全自阿富汗撤軍,結束與美國等國際部隊在當地近20年的駐紮行動。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德國駐阿富汗軍隊人數為繼美國之後第2多,過去20年來部署約15萬名兵力,其中多人駐紮過不只一輪。美國總統拜登4月宣布,將在今年9月11日前,即蓋達組織(Al-Qaeda)攻擊美國屆滿20年時,完成自阿富汗撤軍。

德國自5月起陸續撤軍,而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今天在聲明中說:「經過近20年的部署,最後一批德國聯邦國防軍已在今天傍晚離開阿富汗。他們正在回國的路上。」

康坎鮑爾說:「一個歷史的章節即將結束,密集部署挑戰並形塑了德國聯邦國防軍,德國軍人已在戰爭中證明了自己的能耐。」

康坎鮑爾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貼文,向自2001年起駐紮阿富汗的15萬名德國軍人道謝,說他們應為自己的服務驕傲。

康坎鮑爾也向在駐阿富汗時陣亡與受傷的軍人致敬,說:「你們不會被遺忘。」

這是德國自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第一次參與地面作戰行動。59名軍人在阿富汗身亡,其中35人是作戰或遭激進人士攻擊而陣亡,使這成為德國自二戰以來最致命的軍事行動。(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