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貨運站再增1確診 3天內預計採檢千人

2021/7/8 18:35(7/9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8日電)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證實,繼昨天1名桃機華航貨運站人員確診,今天再增1人確診,為同樓層、不同組別的員工,目前疫調還在進行,預計3天內將擴大採檢1042人。

桃園機場華航貨運站辦公室昨天有1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掌握到的疫調資料,這起事件為家庭群聚事件,該個案家庭6人已有4人確診。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天又有1名華航貨運站人員確診,且傳出新增的確診者辦公室位置就坐在原先確診者的對面,卻不在接觸者匡列名單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昨天因應華航貨運站員工確診,疫調團隊緊急匡列同樓層人員採檢,由於該辦公室都有依組別分區、分隔,因此只有與確診者同組的15名同事居家隔離,截至目前已知14人陰性、1人檢驗中。

莊人祥坦言,經過擴大篩檢,確實新發現1名確診者,並不在今天下午公布的個案內,也不是與先前確診者同組的親密接觸者,目前相關疫調都還在進行。

他並強調,指揮中心已針對確診個案所在的樓層進行全員採檢,若真如媒體所報導新增個案不在接觸者匡列名單中,如何在這兩天採檢被驗出,未來也會根據疫調結果決定是否再擴大隔離範圍。

莊人祥說,為加速匡列接觸者,今天下午已完成該個案職場熱區內211名人員採檢,累計造冊1042人,將規劃3天內檢驗完畢。(編輯:唐聲揚)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