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變種病毒擴散危害經濟復甦 葉倫盼明年全球7成人口能打疫苗

2021/7/11 19:58(7/11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尼斯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表示,她「非常擔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新變異株可能為全球經濟在疫情後復甦帶來風險。

法新社報導,葉倫(Janet Yellen)在義大利威尼斯出席20國集團(G20)會議,會後她告訴記者:「我們非常擔心Delta和其他變異病毒可能擴散,並威脅到經濟復甦。」

葉倫還表示:「目前全球經濟相互連結,世界上任何地區發生的事,也會影響到所有其他國家。」

G20各國財政部長昨晚發表最後聲明,警告新變種病毒擴散為經濟復甦帶來「走下坡風險」,以及各國疫苗接種進度不一的相關危險。

葉倫說:「我們了解到攜手努力加快疫苗接種速度的重要性,並立下目標,盼明年能讓全球70%人口獲得接種。」

葉倫並指出,在資助開發中國家購買疫苗方面,各方「已做了許多努力」;但為了因應世界各地疫情爆發,全球有必要「做得更多及採取更有效行動」,例如推廣療法和配發保護裝備。

G20各國代表9日聽取特別委任的專家小組報告,專家表示,為了替下一波疫情做準備及嘗試避免再度爆發疫情,全球必須投入更大量資金,未來5年間至少要達75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1000億元)。

葉倫說:「我們雖然聚焦在中期和長期...但我們確實意識到,短期內我們也有必要做得更多。」(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