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蘋果日報傳第2波解僱 工會:多部門裁員達3成

2021/7/26 21:05(7/26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6日電)台灣蘋果日報繼5月大量解僱300多名員工後,將啟動第2波裁員行動。蘋果日報工會指出,近期接獲資方通知多個部門,裁員幅度達到3至5成不等,員工離職日期為9月30日。

台灣蘋果日報工會今晚在社群平台臉書指出,接獲資方通知將再啟動裁員計畫,工會經會員通報,已有多個單位要求提交名單,已知多個部門裁員幅度達3到5成不等,工會表達強烈譴責。

工會提醒資方必須遵守「勞基法」與「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相關規定,也籲請主管機關台北市勞動局與勞動部依法積極介入監督協調,避免勞工權益受損。

工會指出,針對5月中大量解僱的300多名員工,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舉行第3次強制協商會議,資方於會中表達因董事會不同意,因此不願依照台灣法令給付員工足額預告工資,導致協商再度未達成共識。

工會委任律師表達,公司連3次會議都表達毫不退讓的態度,缺乏誠意;若進入訴訟,後續賠償與利息不但巨大,也可能讓公司正在進行的交易案產生危機。公司代表則表示,願意再將方案攜回研商,雙方敲定將在30日下午舉行第4次協商會議。

據工會了解,針對第2波資遣案,公司已向部門主管宣布第2波資遣案將於7月30日通報,員工離職日期為9月30日,以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

工會指出,資方針對5月中遭資遣員工仍不願依法補足60天預告工資,對於兩批遭資遣員工的差別待遇,工會表示不解與遺憾,呼籲資方依照相關法令補足薪資,以避免後續裁罰,否則工會將提出法律訴訟幫會員討回公道。

工會表示,蘋果新聞網執行長吳玉愛表達她並非負責人,沒有權力決定裁員與交易,並稱資遣案是由人在獄中的香港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台灣蘋果日報前社長陳裕鑫決定與執行。因此工會呼籲,已離職但仍掛名公司負責人的陳裕鑫,以及人在台灣的壹傳媒主席葉一堅出面處理。(編輯:張雅淨)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