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筱雯東奧摘銅像做夢 發文吐心聲「我做到了」

2021/8/8 17:12(8/8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8日電)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在東奧摘下銅牌,她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能夠踏上運動員最高殿堂,像是一場很真實的夢,也很開心拿下台灣拳擊首面獎牌,「我做到了!」

身高176公分的黃筱雯在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1公斤量級闖進4強,雖然4日不敵土耳其好手薩克洛盧(Buse Naz Cakiroglu),無緣晉級金牌戰,但拿下銅牌已經是台灣奧運拳擊史上最佳成績。

黃筱雯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下延了一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在今天圓滿結束,「其實自己真的沒有想過,能夠踏上這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到現在真的還是覺得像一場夢,而且是很真實的夢」。

黃筱雯回憶一路走來有太多不容易,「因為延期一年,在備戰奧運的這段期間不僅僅是體重要多控制一年,在訓練上更是要一直不斷更新、改變、加強,也要針對各國選手的打法去設計訓練法,在出發前的那一個月訓練量也跟著加倍,但相信這一切會是十幾年來的努力最好的回報」。

黃筱雯感謝所有幫助過自己的人,「還有不管是在電視前、網路上、訊息上、為我加油的你們,上場前真的感覺自己身上充滿大家給予我的力量,能在場上盡情發揮、享受比賽」。她也很感動透過這次機會,讓台灣人民更認識拳擊這項運動,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拳擊。

由於黃筱雯從小生長的家庭背景不易,勵志故事鼓勵了許多人,她說:「沒想到自己的故事可以激勵且感動很多人,正面的迴響也比負面的多,畢竟家裡的事情能夠不談我也絕口不提,真的很感謝大家願意支持鼓勵有著這樣故事背景的我。」

最後黃筱雯一一點出想感謝的人與單位,像是體育署長張少熙、副署長洪志昌、中華奧會、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等,她說:「謝謝一直以來的支持與肯定,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因為有您們在背後默默的付出,很開心能夠替台灣拳擊拿下奧運會的第一面獎牌,我做到了!」(編輯:管中維)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自由車好手肯尼奪奧運第7金 刷新英國紀錄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