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由車好手肯尼奪奧運第7金 刷新英國紀錄

2021/8/8 17:00(8/8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33歲的傑森.肯尼(Jason Kenny)今天奪得個人的第7面奧運金牌,成為英國史上最成功的奧運選手。他表示,關於退休可能還要三思。

肯尼今天在男子競輪賽以優異表現奪金,拿下個人第7金,也是他的第9面奧運獎牌,超越了拿下6金的英國自由車選手霍伊(Chris Hoy)。

在今天的其他自由車項目,加拿大的密契爾(Kelsey Mitchell)奪下女子爭先賽金牌,美國的瓦倫特(Jennifer Valente)在女子全能賽摘金。

不過,肯尼是所有鎂光燈焦點,他在4屆奧運創下7 金2銀的紀錄,總獎牌數超越了獲得5金1銀2銅的退役英國自由車手魏金斯(Bradley Wiggins)。

肯尼在最後階段展開突襲猛衝,超越了馬來西亞的阿茲祖(Azizulhasni Awang),以及在這屆奧運奪下爭先賽與團體爭先賽金牌的荷蘭世界冠軍拉夫雷森(Harrie Lavreysen)。

肯尼在2016年里約奧運後曾經短暫退休,他目前尚未決定在東京奧運後是否要重回比賽,但承認這次勝利確實令他開始思考。

被問到這是否會是他最後一場比賽,肯尼回答:「如果你今天早上問我,我會說大概是,但現在我感覺非常好,或許會繼續下去。」

肯尼這週大多數的表現似乎光環不再,他在團體爭先賽奪銀,個人爭先賽成績也大不如拉夫雷森。

他說:「今天早上我想,我已經33歲,速度變慢了。以英國自行車界的角度來看,支持的對象應該是某個20歲、以後會越來越快的選手。我沒辦法如我所願進行訓練,開始出現瑕疵。(是否能待在隊上)或許不能由我決定。」

肯尼獲勝後把頭盔拋往空中,朝天揮拳。銀牌和銅牌的阿茲祖與拉夫雷森在頒獎台上,把肯尼舉到肩頭。

不過肯尼的妻子蘿拉(Laura Kenny)今天沒能替獎牌榜增加陣容,她在2012與2016年蟬聯金牌的女子全能賽項目,僅拿下第6名。

蘿拉在東京奧運拿下麥迪遜賽金牌,以及團體爭先賽銀牌,使得這對「黃金夫婦」的奧運總獎牌數來到15 面,包括12面金牌。(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擠下中國保住東奧獎牌榜第一 新世代運動明星崛起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