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東奧拿6金未達標 稱許未與日本有外交衝突

2021/8/8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奧運代表隊今天表示,這次參加東京奧運有6面金牌落袋,雖未達成10金目標,但很高興比賽期間未與地主國日本發生外交衝突。

大韓體育會會長李起興總結韓國隊的東奧表現時說:「這次奧運我覺得很遺憾,尤其是對於我們的成績。」

韓國隊在里約奧運拿下9金後,原先設定東奧要拿下10金,最終只奪得6面金牌,包含射箭項目的4金,在奧運獎牌榜排第15名。跆拳道和柔道等傳統強項都沒有金牌進帳。

奧運期間雖然日韓曾因旗幟和標誌發生爭執,不過韓方很滿意在賽場外,這次東奧並未衍生出任何與鄰國日本的外交事件。

李起興表示,奧運在兩國關係趨於緊繃之際進行,而「未發生大問題」。

不過,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奧運開幕式前不久,因為日方外交官失言而取消訪問東京行程;日方在東奧相關地圖上提及兩國有主權爭議的島嶼,以及福島核災後日本農漁產的品質,也引發韓方關切。

最終韓國隊還帶了輻射偵測器前往日本,以檢查自家代表隊的餐食。

另外,韓國還曾在奧運村掛起布幕,上頭寫著朝鮮王朝時期抗日名將李舜臣的名句:「臣還有5000萬國民的聲援與支持」。但在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要求下於開幕前撤除。

身為國際奧會成員的李起興則提到,國際奧會決定禁止象徵日本昔日帝國主義的「旭日旗」,是韓國「運動外交的成就」;他同時感謝日本當局給予支援。(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筱雯東奧摘銅像做夢 發文吐心聲「我做到了」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