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華國大飯店營運50多年 不敵疫情最快10/31熄燈

2021/8/20 11:18(8/20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在台北有50多年歷史的台北華國大飯店,也不敵COVID-19疫情影響,最快10月31日熄燈。業者表示,未來將在士林開幕一家新飯店,員工若有意願,將不會資遣。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台灣觀光產業,在台北有50多年歷史的台北華國大飯店考量疫情、租金及建築物要做危老都更等種種因素,決定最快10月31日熄燈。

華國行銷企劃部總監伍允嘉證實,原本就有熄燈計畫,主因是建築物已經有50幾年歷史,房東台灣人壽保險一直有做危老重建跟都更計畫,本來是希望可以直接銜接「捷運士林站TOD轉乘設施空間活化案」預計2023年底要開幕的新飯店,但受到疫情影響,未來一年可能也看不到曙光,才決定提前解約。

伍允嘉表示,目前10月31日的時間點還沒有確定,可能會差一到兩個月,員工部分會依照他們意願是否要轉到新飯店工作或者是新的餐廳工作。

伍允嘉指出,受到饕客喜愛的帝國會館未來將會轉做街邊店,目前正在選址當中,將以中山區為主,現在正在評估是只要有一個點或者要好幾個點。

根據台北華國大飯店官網,台北華國大飯店在五星飯店稀有的60年代動土興建,有326間各式客房跟套房,迄今已有50年光榮的服務經驗,1997年加入全球連鎖洲際集團,當時成為洲際集團旗下在台的第一家飯店,至今台北華國大飯店延續著洲際集團聞名全球的管理與服務。(編輯:陳政偉)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