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浦東機場再爆疫情 貨運業務全部暫停

2021/8/21 17:01(8/21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昨天再爆COVID-19本土疫情,迄今已有5名境外貨運人員確診,官方為此暫停所有貨運航線與貨物收發,並稱客運航班仍正常運行。但零容忍防疫措施恐將衝擊全球空運。

浦東機場全球航空貨運量在中國大陸排名第1、世界排名第3。

航空貨運世界(Air Cargo World)報導,8月跨太平洋以及亞洲至歐洲貿易航線的空運價格已經上漲了20%至40%。浦東機場20日發現2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疫情防控措施加強,預計促使航空貨運價格再上漲。

綜合財新網、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上海浦東新區疾控中心20日報告,2名在浦東機場境外貨機作業區工作的人員例行核酸檢測陽性,被確診為COVID-19輕型病例,均已完整接種疫苗。根據目前流行病學調查,他們近兩週內無外出旅居史,暫時沒有發現與國內其他地區的疫情存在關聯。

受疫情影響,浦東機場全部的貨運站已於20日上午關閉,所有貨運航線暫停。多名上海航空貨運業務人士稱,被通知停止收發貨,國際貨運航線也被暫停。

報導引述航空貨運代理業者指出,按照中國大陸當前機場防疫操作,一旦發現疫情,場站貨運基本就會全部暫停,相關貨運站至少關閉14天;浦東機場的航空貨運將受到較大的影響。

上海市上午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均是昨天浦東機場2例確診的密切接觸者,都是境外貨機作業人員。

上海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王曉傑在會中表示,浦東機場堅持客機和貨機保障嚴格分離、境外航班和國內航班保障嚴格分離原則,目前浦東機場客運航班運行正常。對市民的航空出行,總體不會有大的影響。

他說,目前,貨運航班保障受到一定影響。浦東機場正積極組織力量,盡全力為貨運航班提供最大限度服務保障。

據報導,自2020年底以來,上海浦東機場貨運區的工作人員已4次報告出現零星散發病例。迄今累計共有13人確診,均為國際貨運站相關工作人員及其親屬,以及在貨運站內工作的快遞員等。(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