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光輝病逝陳義信憶兄弟情 嘆等不到出院相聚約定

2021/8/30 16:19(8/30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30日電)「萬人迷」王光輝病逝,從小一起長大的親戚兼好友陳義信十分不捨,最後一次在醫院見到王光輝還笑笑說快出院了、要聚聚,沒想到今天早上接到電話是離世的消息,真的很難過。

中職前兄弟象隊退役球星「萬人迷」、「輝老大」王光輝,今早因為肝癌病逝,享年56歲。王光輝在棒球界好人緣,無論是昔日老友及後輩聽到消息都十分震驚,直言不捨難過。

兄弟象隊退役球星陳義信與王光輝關係更是親近,陳義信回憶,兩人的家就住在隔壁十幾公尺,從小在一起,只要大聲一呼,就可以聽到彼此的聲音。

「我們同一個教會幼稚園、同一間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後來一起進到兄弟象隊。」陳義信細數,兩人相處有太多回憶,真的很難過。

陳義信說,兩人的好交情大家都知道,過去同在兄弟象隊,兩人不用暗號,直接可以用原住民族語溝通。

「假日飛刀手」陳義信在職棒期間留下許多驚人紀錄,中職生涯6年累計84場完投、15場完封,一直都是紀錄,但王光輝總是喜歡開玩笑說:「那是因為陳義信跟我同隊,不然一定會被我打爆。」

陳義信表示,只要兩人都在花蓮一定會聯絡相聚,王光輝身體開始出狀況後,還是會偶爾見面或電話聯絡,王光輝因為病情入院,他也會去醫院探病。

陳義信回憶,因為生病,王光輝瘦一大圈,看了很不忍心,上次去看王光輝,是王光輝太太推著輪椅帶著王光輝出來,王光輝還是笑笑說,再一、兩週就可以出院。

後來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探病不便,但兩人時常電話聯絡,今天早上陳義信的手機顯示王光輝來電,陳義信接起來用族語喊了王光輝的名字,問是不是要出院了,沉默了一陣子,聽到王光輝太太的聲音,「我當時心裡就覺得怪怪的」,聽到王光輝離世的消息,到現在心情還是難以平復。(編輯:管中維)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