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璨樹暴風圈碰觸蘭嶼 出現9級瞬間陣風

2021/9/11 10:05(9/11 1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1日電)強烈颱風璨樹今天清晨暴風圈已碰觸蘭嶼,從上午5時許風雨開始增強,8時左右出現瞬間陣風9級,蘭嶼氣象站表示,風雨會持續增強,呼籲島上民眾加強戒備。

「開始吹北風了」蘭嶼賴姓民眾說,上午風向改變吹北風,不僅風力增強,雨也不停地下,許多民眾將窗戶釘上木板防風雨灌入屋內。

中央氣象局蘭嶼氣象站表示,今天上午蘭嶼風雨明顯增強,7時開始風雨不斷,平均風6級,陣風8級,上午8時出現9級的瞬間陣風,顯示颱風暴風圈已經碰觸蘭嶼,截至上午8時30分,累積雨量50毫米。

蘭嶼氣象站表示,風雨會逐漸增強,預估晚上8時蘭嶼全島就會籠罩在暴風圈,呼籲島上民眾加強戒備。

台東市區今天清晨有雨無風,上午8時過後,靠近恆春半島的南迴海邊,風雨明顯增強。太麻里曙光園區的裝置藝術暫時搬離沙灘,放置在防風林內躲颱風。(編輯:郭諭儒)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颱風璨樹逼近 屏東風雨逐漸變大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