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埃及爸兩個哥哥改判本土個案?羅一鈞:視抗體變化

2021/9/11 15:12(9/11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台北11日電)新北幼兒園群聚中,埃及爸的哥哥和表哥9日確診,暫列境外移入,但指揮中心不排除將2名哥哥改列本土病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改判取決於抗體變化。

新北幼兒園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所幸截至目前接觸者採檢均為陰性,累計個案數維持27例。

羅一鈞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埃及爸同行來台的2名哥哥是否改判為本土個案,要看抗體變化狀況。現階段埃及爸的2名哥哥抗體均陰性,代表感染不到10天,若抗體後續轉為陽性,就可能是近期感染。

但羅一鈞也提到,文獻中確實出現少數COVID-19確診者感染後期仍無抗體,主因為感染症狀過於輕微或感染時間短,導致即便感染也不見得會出現抗體,後續將交由專家研判。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進一步說明,埃及爸同行來台的哥哥和表哥屬於「境外移入」或「本土」,目前都是根據有限數據初步判斷,應該還需要一些時間觀察,才能更清楚個案傳染途徑。(編輯:陳政偉)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