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疫情降溫 緊急事態宣言擬9/30全數如期解除

2021/9/27 12:11(9/27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評估,近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為因應疫情在東京與大阪等19地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擬在9月30日全數如期解除。

日本政府從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第4度針對東京都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7月12日上路,中間歷經幾次擴大適用地區與延長,目前總計在19個都道府縣實施,規劃實施至9月30日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昨天在電視節目上說,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減少,若此一趨勢持續下去,9月底可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報導說,日本政府內部評估,實施緊急事態的19個地區中,確診病例數都在減少,病床使用率與在自家中的療養人數也在下降,研擬於9月30日如期解除緊急事態。

至於在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這19地是否要降級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日本中央政府將與地方政府進行協調。

日相菅義偉今天將與相關閣員討論此事,若訂出政策方向,預計明天召開分科會,聽取專家意見。(譯者:顧荃/核稿:蔡佳敏)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