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議場前排隊守夜 拚蘇貞昌28日上台施政報告

2021/9/27 20:48(9/27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王承中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立院黨團成員今晚7時起在議場前守夜;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為確保28日議事順利,黨團先派人守夜排隊,但同時「協商的門還是敞開」,希望一切平順。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受訪表示,已獲悉民進黨團的行動,國民黨團明天上午到立法院後,看情況再說,隨機應變。

立法院朝野黨團24日協商是否變更議程,先重啟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再進行蘇貞昌施政報告,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有異議,協商未能獲致共識,使得重啟3+11專案報告觸礁,蘇貞昌也無法上台做施政報告。

蘇貞昌28日將再度受邀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是否杯葛,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為確保蘇貞昌28日可以順利上台做施政報告,民進黨團成員今天晚間7時起在議場大門及後門前排隊,希望在國民黨立委有動作前搶占議場。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表示,依照規定,蘇貞昌在9月底前要進行施政報告,現在是9月最後一週,也找不出任何不讓蘇貞昌上台的理由,因為不管是之前的「3+11」和疫苗整備專案報告都已執行過,行政院也有按照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處理。

劉世芳提到,曾聽說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當選後,要以和民進黨對抗為主,民進黨團為確保蘇貞昌28日可以安全上台做施政報告,因此今天動員黨團成員先行排隊。

劉世芳指出,明天前幾位質詢的立委,幾乎都是在野黨立委,像是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等;她希望在野黨所有的聲音可以讓蘇貞昌聽到,並做出回應,這是好的。

劉世芳表示,沒理由的抗爭,其實人民也會看在眼裡,希望今晚如果有機會,各黨團總召可以再談一談,是否能讓蘇貞昌明天可以平順上台。(編輯:林興盟)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