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組員確診暫列境外移入 北市萬芳、建安國小56人預防性停課

2021/10/6 11:46(10/7 0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6日電)國內再傳機組員確診,個案已暫列境外移入,至於機組員的2名小孩現已居家隔離,2名小孩分別就讀的台北市萬芳國小、建安國小,共有56人實施預防性停課。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今天接受媒體電訪表示,這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個案為機組員,檢疫期滿後採檢為陰性,開始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與小孩接觸,昨天PCR採檢為陽性。

張惠美指出,個案的2名小孩分別就讀大安區及文山區2所小學,將擴大採檢,已安排小孩就讀的班級預防性停課,兩班各28人、共56人受影響,詳細疫調狀況將在下午記者會上說明。(編輯:屈享平)1101006

機組員確診北市兩國小停課 陳時中:個案暫列境外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6日電)國內又傳機組員確診,導致台北市兩間國小預防性停課。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該確診個案暫列境外移入,由於個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接觸過孩子,為謹慎起見,國小先行預防性停課。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逐漸趨緩,本土病例連6天為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陸續放寬多項管制措施。但今天傳出台北市有1名女性機組員確診,而她的小孩分別就讀台北市大安區、文山區國小,這兩間學校已預防性停課。

陳時中今天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COVID-19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今天第1次全體委員會議,休息期間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北市機組人員新個案,陳時中證實並表示,這名機組員入境後,在防疫旅館進行5天居家檢疫,期間內採檢結果為陰性。

陳時中說,這名機組員於5日再次採檢,檢驗結果為陽性,Ct值為33,暫時列為境外移入個案。初步了解,機組員可傳染期間,已在家中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與家中孩子有所接觸。

陳時中表示,為謹慎起見,地方衛生單位已針對確診機組員孩子就讀的國小進行預防性停課,詳細情況仍待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編輯:屈享平)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