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國慶演說 歐洲媒體報導台灣拒中國脅迫

2021/10/10 17:57(10/11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0日專電)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國慶演說,歐洲主流媒體包括法國24台、歐洲新聞台以及德國之聲均報導台灣總統堅決拒絕中國軍事脅迫,強調不會走向中國設定路徑。

蔡總統今天在國慶演說時提到,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兩岸解決分歧必須透過平等對話,「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

總統呼籲大家凝聚團結共識,約定4個堅持,包括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她說,「這4個堅持,是台灣人民給我們的底線」。

法國國際新聞頻道法國24台(France 24)即時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會持續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確保沒有人能逼迫台灣走向中國設定的路徑,這是對北京的強烈反擊。

法國24台報導台灣被中國宣稱為領土,增強軍事和政治壓力,中國空軍多次在台灣防空識別區執行任務引起國際關注。蔡總統在國慶談話表示希望台海緊張局勢和緩,並重申台灣不會冒進。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蔡總統除在國慶談話中對兩岸關係發表談話,國慶大會上並展示軍備戰力。另也報導調查顯示,台灣人強烈反對與中國統一,但中國聲稱作為其國家領土的一部分,在必要時會發動軍事力量,當前台灣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而中國仍然是一個高度專制的一黨共產主義國家。

此外,德國之聲(DW News)報導也強調總統在國慶講話中呼籲北京尊重台灣主權,台灣不會向中國低頭,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

德國之聲指出,最近幾週中國戰機頻繁侵入台灣領空,且據指美國特種部隊一直在台灣訓練部隊,導致北京方面的言論更加好鬥。(編輯:林憬屏)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