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確保記者政治堅定 規定須「繼續教育」每年90小時

2021/10/16 11:09(10/16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6日電)中國官方15日公布新聞工作者「繼續教育」暫行規定,要求持有記者證的編採人員,每年須接受至少90小時的「繼續教育」,旨在培養「政治堅定、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工作隊伍。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這項辦法名為「新聞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暫行規定 (徵求意見稿)」,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與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於15日聯名公布,作出上述規定。

根據這項暫行規定,凡是在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網信、廣播電視主管部門批准設立的新聞單位,從事新聞採編崗位工作,並持有新聞記者證者,都須接受這項類似在職教育的「繼續教育」。

這項暫行規定提到,各新聞單位應把相關人員參加「繼續教育」的情況,作為考核評價、崗位聘用的重要依據,以及記者證年度核驗、換發的重要條件。

這項規定將「繼續教育」的內容分為「公需科目」和「專業科目」。其中,「公需科目」內容為新聞專業技術人員「應當普遍掌握」的「政治理論」,以及法律法規、職業道德等基本知識。

「專業科目」方面,這項規定提到,包括新聞專業技術人員從事新聞工作「必須具備並應當掌握」的行業政策法規和新聞採訪、媒體融合等專業知識,以及行業發展需要的新理論、新知識、新技術等。

官方直指,制定這一規定的目的是「培養造就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輿論工作隊伍」,為「推動新時代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提供人才保證和智力支持」。(編輯:周慧盈)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