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明志「玻璃心」點閱飆破千萬 YouTuber讚海外華人市場大

2021/10/21 21:49(10/25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1日電)大馬歌手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暗酸中國小粉紅,上架6天點閱已經突破千萬,引起熱議。海外華人YouTuber也提醒藝人或許能因此轉換心態,看見海外華人市場的巨大。

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MV以粉紅色為主調拍攝,歌詞被認為在暗酸中國,歌曲上架後,不只作品在中國的QQ音樂、網易音樂雲、酷我音樂、騰訊視頻等平台遭到下架,兩人的微博帳號也被消失。

對於「玻璃心」上架6天觀看次數突破千萬,黃明志在臉書(Facebook)表示,這週有3首歌的MV觀看次數飛漲,包含「擊敗人」、「不小心」、「玻璃心」。他也說:「三首歌的共同點:歌名三個字、有美女、很擊敗、被禁了。」並許願前進1億點閱。

「玻璃心」昨天也傳出好消息,闖進YouTube世界熱門排行榜第14名,是唯一入選中文歌。黃明志今天再公布全新排名,台灣、香港、新加坡排行榜都衝上第1名,馬來西亞及澳洲排行榜摘下第2名,紐西蘭與加拿大分別摘下第5名與第6名,同時新闖進英國熱門排行榜第20名。

「玻璃心」不只闖進多國熱門榜,也引起許多海外YouTuber拍影片解析內容,有海外華人YouTuber認為人活著要有尊嚴和骨氣,「這些藝人不但要賺錢,而且要站著把錢賺了。」他也認為黃明志與陳芳語這次的合作證明海外華人市場巨大,同樣能獲得知名度與討論。(編輯:陳仁華)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