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單日病故1195例創新高 中歐疫情再起

2021/11/4 22:13(11/5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通報單日新增死亡病例1195起,創歷史新高。近來病例飆升迫使俄羅斯政府宣布全國性停班。同時,新一波疫情席捲中歐。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防疫小組今天也通報,國內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4萬217例,其中莫斯科有6305例。

法國衛生官員3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1萬50例,自9月14日以來首度超過1萬例。

法國累計染疫人數達718萬人,國內加護病房的染疫病患人數單日新增5人,總計1096人;單週則是新增58人。

法國也通報新增35起死亡病例,累計病歿人數達11萬7783人。

匈牙利今天公布新增確診病例6268例,是一週前新增確診人數的一倍以上。匈牙利幾乎沒有祭出任何防疫限制措施,以遏止疫情蔓延。

新一波疫情席捲中歐地區,當地的疫苗覆蓋率低於歐洲聯盟的平均值,羅馬尼亞等國家的醫院已經不堪負荷。

羅馬尼亞、捷克、斯洛伐克和波蘭已都緊縮口罩等防疫規定和措施,以遏止疫情。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政府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並在上週宣布政府機構強制接種疫苗,並授權民間企業決定如有必要,可要求員工強制接種。

不過,匈牙利政府在公共交通工具和醫院以外的地區,未規定密閉空間必須配戴口罩,同時也沒有其他的防疫限制措施。

匈牙利報紙「人民之聲」(Népszava)報導,政府已要求醫院開設新的COVID部門。

捷克政府則是要求餐廳顧客必須出示已接種疫苗或接受檢測陰性的證明。

捷克也有嚴格規定配戴口罩,並對疫情熱區的部分學童再度進行篩檢。

人口約1000萬的匈牙利自爆發疫情以來,已經有3萬1101人病歿,不過,只有574萬人完整接種疫苗。127萬多人已接種疫苗加強劑。

波蘭今天通報新增1萬5515例,創下4月以來新高。

波蘭也通報250起相關死亡病例。人口約3800萬人的波瀾,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確診306萬613例,7萬7395人病歿。(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01104

▼法國、匈牙利、俄羅斯、波蘭、捷克等國單日新增確診數(7天平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