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醫院即到即打AZ莫德納BNT 11/10提完整計畫

2021/11/8 17:20(11/8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實習記者蔡欣羽台北8日電)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正在請聯合醫院及各醫院研議開設特別門診,AZ、莫德納及BNT等3種疫苗即到即打,市長柯文哲表示10日會提出完整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團隊赴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鍾沛君、徐巧芯、汪志冰等,關注自購59.4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AZ疫苗效期不到1個月議題。

柯文哲表示,北市一週可打28萬劑疫苗,把這一批效期比較趕的先拿來打一定打得完,問題是中央必須找得到人來接種。副市長蔡炳坤也表示,目前施打中的第13期,預約率不到6成,醫療量能閒置,顯示需求不太均衡。

蔡炳坤說,早上開會時已請各醫院研議,將開設特別門診讓AZ、莫德納及BNT等3種疫苗即到即打,北市也將跟中央提建議,看能否統一每種疫苗都間隔4週就可打下一劑,以免民眾搞混。

此外,徐巧芯詢問北市是否跟進高雄「打疫苗送好米」,柯文哲表示早上有討論,但恐怕對已經接種的人不公平,或是會讓準備打第2劑的人產生觀望心理。蔡炳坤則表示已傳Line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再聯絡。

柯文哲說,最慢星期三會提出完整計畫,包含即到即打特別門診、捷運站作為接種站的可行性等。

此外,汪志冰詢問春節檢疫10+4方案,北市的防疫旅館量能能否因應。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回應,目前北市有130多家防疫旅館、共約9300多房,未來一個月內還會有2000多間房間上線。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雖說中央認為10+4方案調度房間數可行,但問題是大家都是差不多時間返台,不太可能頭尾剛好湊成10天,「實務上旅館不是這樣訂的」,北市討論完會正式跟中央反映及說明。(編輯:李錫璋)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