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校長曾出席海峽研究院揭牌 清大:僅參加校友活動

2021/11/9 17:00(11/9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9日電)清華海峽研究院於國立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惹議,校方昨天聲明「未曾知悉或參與其中運作」,卻被發現前副校長吳誠文曾揭牌;清大今天回應,吳誠文僅是參加校友活動,並不了解籌辦單位工作內容。

教育部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清華海峽研究院於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大陸委員會認定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將依法裁罰新台幣50萬元以下,並要求即刻撤離。

清華昨天提供新聞資料指出,清華海峽研究院為部分校友成立的服務校友推廣教育及創業機構,是向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轉租校內空間作為辦公室,但這機構非屬清華,校方未曾知悉或參與其中運作。

不過,今天卻被發現清華海峽研究院網頁曾發布,2016年4月28日在新竹清華大學設立辦公室時,清華海峽研究院副院長郭樑、時任副校長吳誠文參加揭牌儀式。

對此,清華大學今天提供新聞資料表示,校內教師與主管經常應邀參加社會各界的校友所舉辦的開幕剪綵等各種活動,表達鼓勵支持校友之意,本屬各大學尋常的事,並不代表學校知悉各活動辦理單位的工作內容或參與其中運作。

清華大學重申,從未以校方立場參與或推動清華海峽研究院工作,更不可能知悉國安單位近日所稱的中共滲透情事。(編輯:唐聲揚)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教育部要求清華海峽研究院撤離 最重罰50萬元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