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都拉斯總統會蔡英文:患難見真情 和台灣站在一起

2021/11/13 11:14(11/13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和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會面。蔡總統說,這是疫情後第一個來自拉丁美洲友邦的總統訪團,意義非凡。葉南德茲說,到台灣要展現「我們是真正的朋友,只有在患難時刻才能夠見到真情」。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會見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 Alvarado)伉儷訪問團,包括宏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羅薩雷斯(Lisandro Rosales Banegas)伉儷等人。隨後,總統以午宴款待宏都拉斯訪問團成員。

總統說,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個來自拉丁美洲友邦的總統訪團,今年也是中華民國和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此時率團來訪,意義非凡。

總統提到,這幾年來,雙方在技術、教育及經貿等各領域不斷深化交流,也感謝宏都拉斯力挺台灣的國際參與。她期待未來兩國在國際上持續相互扶持,共同促進進步發展。

總統提到2017年率團訪問宏都拉斯,當時台灣的技術團正在努力進行酪梨種苗的繁殖,經過這幾年積極合作,宏都拉斯的酪梨不僅持續擴大種植面積,也建立起生產、行銷及採購的完整產業鏈。

總統說,目前台灣市面上的白蝦,主要來源就是宏都拉斯,還有許多宏都拉斯的農漁牧產品,也非常受到台灣人民的喜愛。此外,宏都拉斯的咖啡是她的最愛,並預祝宏都拉斯大選順利舉行。

總統提到,宏都拉斯新建的帕美羅拉國際機場即將迎來首航,將引領國內經濟起飛,為國家帶來繁榮跟發展,恭喜葉南德茲總統任內完成這項重大的成就。

葉南德茲致詞時表示,這次率團來到中華民國台灣想要表達一個非常清楚及堅定的訊息,就是「朋友之間,患難見真情」,在區域情勢如此緊張的情況下,宏都拉斯希望來到這裡跟台灣在一起。

他說,宏都拉斯已經完成興建超過400公里、連結太平洋跟大西洋的道路,同時擴建了科爾特斯港(Puerto Cortés),也是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大西洋岸最大的港口。

他說,在7個小時之內,就可以將貨物從大西洋運到太平洋,期盼能夠積極開發太平洋岸的港口,並感謝台灣的海運公司專家訪問團與他參訪阿馬帕拉(Amapala),共同研究未來開發這個地區的重要計畫,也期盼能鼓勵更多的台灣企業一起來宏都拉斯投資。

他感謝台灣政府的協助,讓宏都拉斯水產及漁業成為有潛力的產業;也提到,宏都拉斯的咖啡是全世界最好的咖啡,也是目前是全世界咖啡第五大出口國,將繼續努力開發亞洲的市場,讓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高品質酪梨生產計畫目前推進相當成功,他希望將來蔡總統有機會品嚐到宏都拉斯生產的酪梨,並期望未來能進一步推動農產品,特別是有關酪梨的認證,讓宏都拉斯的酪梨能盡快進入亞洲市場。

最後,他並強調,在此情勢相當緊張的時刻,宏都拉斯來到台灣要展現的就是「我們是真正的朋友,只有在患難時刻才能夠見到真情」,也希望宏都拉斯及台灣深厚的情誼及雙邊的邦誼能夠繼續深化,無論是他在任或卸任之後。(編輯:蘇龍麒)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