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雨、長浪及強風特報連發 中部以北低溫探13度

2021/11/22 17:40(11/22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2日電)受東北風影響,氣象局今天下午一連發布大雨、陸上強風特報及長浪訊息,氣象局提醒,今晚至明晨中部以北低溫約攝氏13至15度,降雨會持續至明天上半天;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接連發布大雨、陸上強風特報及長浪即時訊息;東北風影響,今天基隆北海岸(基隆市、新北市)有局部大雨發生,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5時,累積雨量前3名皆位於新北市,分別是金山區124毫米、萬里區118毫米、瑞芳區98毫米。

氣象局指出,東北風明顯偏強,今天高雄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今天中部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午後在新北富貴角及台中已觀測到5公尺左右的浪高。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都還在持續降溫,北部市區大致上已經接近14度低溫,今晚至明天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點,中部以北約13至15度,其他地區約16、17度。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5時,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新北市富貴角13.8度、基隆市七堵區14.1度、桃園市楊梅區14.3度;張承傳強調,大陸冷氣團的定義是台北氣象站氣溫達14度以下,目前觀察非常接近,可能只是小數點的變動,仍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張承傳說,目前觀察高山水氣持續增加,若是降溫與水氣配合得宜,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降雪的機會,3500公尺以上機會更高。

此外,張承傳提醒,明天仍然會有陸上強風及長浪發生,請民眾特別注意。

張承傳指出,降雨部分會持續至明天上半天,基隆北海岸仍然會有大雨發生的機會;預估明天下半天之後水氣就會減少轉乾,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24日清晨中部以北仍可能有13度左右低溫,主要是冷空氣加輻射冷卻影響;25日氣溫持續回升,但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及恆春半島易有短暫雨。

張承傳提到,下一波東北季風預計是26日開始影響台灣,持續至28日,但強度較弱,中部以北低溫約17、18度,降雨可能以東半部為主。(編輯:陳仁華)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