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指境外移入有新個案?莊人祥駁斥:下午已公布

2021/12/14 18:22(12/14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4日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國內有尚未公布COVID-19境外移入個案,為解隔離後確診。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駁斥無隱匿個案,北市府所說應是下午疫情記者會中就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對社區無風險。

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下午到台北市議會拜會議員,黃珊珊受訪時透露,台北市最近有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個案,但中央還沒有公布,這一例境外移入解除隔離後才被發現陽性,她說,類似情況其實很多,目前只能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傍晚接受媒體電訪表示,北市府口中的「中央還未公布新案」,是今天指揮中心下午疫情記者會中公布境外移入個案的案16859,為一名本國籍30多歲女姓,曾接種2劑AZ疫苗,11月26日自柬埔寨入境,入境及檢疫期滿前採檢均為陰性。

莊人祥說,案16859於12月13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因症狀就醫採檢後確診,Ct值為12,病毒量確實較高。共匡列接觸者4人,均為同住家人,列居家隔離,接觸者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莊人祥強調,指揮中心絕無隱匿疫情,所有新增個案都會如期公布。據地方政府疫調,個案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外出都有戴好口罩,此個案將依循過往經驗疫調經驗處理,對於社區而言,「並沒有所謂的風險。」

由於這一名個案的Ct值非常低,不免被懷疑是否可能是在台灣境內染疫,莊人祥表示,衛生單位確實擔憂此個案感染地與台灣防疫旅館有關,事前已派員赴防疫旅館調查。

但莊人祥進一步說明,經調查發現,這間防疫旅館在今年9月及11月都有出現境外移入確診者,但這2名境外移入病例與案16859不是住同樓層,經衛生單位人員調查,並沒有看到不尋常之處,「我們仍高度懷疑是境外移入」,傾向感染地為柬埔寨。(編輯:陳政偉)110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