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高齡就業專法上路週年 勞動參與率破65%

2021/12/23 19:30(12/23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3日電)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上路一週年,勞動部今天說,主計總處統計,中高齡勞動參與率11月已突破65%,與去年同期相比,約增加6.9萬中高齡勞動人口,但仍低於日、韓、美等國。

勞動部去年12月4日起推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也訂定相關協助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或退休再就業措施,至今滿一週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中高齡就業專法包含禁止年齡歧視、鼓勵繼續僱用或新聘退休高齡者以及鼓勵退休者再就業等,針對中高齡者及高齡者不同需求有相關服務措施。

發展署說,依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中高齡者勞參率在11月已突破65%,與去年同期相比,約增加6.9萬的中高齡勞動人口;根據統計,目前中高齡勞動人口約455萬5000人。

發展署也說,今年截至11月已經推介15萬8517人次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對於失業勞工提供就業諮詢、就業媒合與職訓諮詢安排參訓等個別化服務等。

不過,發展署提到,雖然中高齡者勞參率已突破65%,但台灣少子化及高齡化趨勢人口結構快速變化,勞參率仍低於日、韓、美國等國家,活化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仍是施政重點,未來將結合各地方政府持續推動相關措施,讓企業與中高齡及高齡勞工成為雙贏夥伴關係。(編輯:管中維)110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