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電視說明會秀政績 批罷免理由荒謬

2022/1/5 21:53(1/5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5日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將投票。林昶佐今天在電視罷免說明會表示,他上任後解決許多地方長年問題,在立 法院關注減稅、跟騷法議題,若有人操作罷免、當成重返國民黨的伴手禮,對中正萬華民眾不公平。

林昶佐指出,去年5月本土疫情嚴重,萬華受衝擊嚴重,罷免方指責他都未做事,但他當時未立刻回擊,是因與服務團隊忙於協助確診者就醫,提供隔離者生活協助,與在地里長等合作發送弱勢家庭物資,並在其後替市場攤販爭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紓困專案。由於中正萬華是疫情熱區,他也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11萬餘劑的疫苗,舒緩需求。

林昶佐說,他任內的服務案件達6198件,包括爭取中正區多處老舊眷舍、荒廢空地活化,協助萬華區許多電線桿地下化、電線整治;在立法院也關注攸關減稅的基本生活費公式、跟蹤騷擾防制法立法、社會住宅保障弱勢等議題。

林昶佐表示,他上任後解決許多地方長年未解的問題,如果有人操作罷免,甚至將罷免當作返回國民黨所需伴手禮,對中正萬華的民眾不公平,對台灣發展也不利,呼籲民眾一起阻止這樣的行為,在罷免案投下不同意。

對於被指未替萬華去除污名,林昶佐表示,疫情剛爆發時,他首先喊話要團結防疫,不要污名化萬華,是疫情期間呼籲最多次的地方民代,甚至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污名化問題使在地居民生活不便,需有專案小組協助。

林昶佐說,他常接受外媒訪問,都帶領他們到中正萬華,而去年12月立法院舉行開放國會論壇,他贈送與會的外國議員中正萬華特產禮包,台灣現在處於鎂光燈下,作為台灣最受國際重視的立委之一,他要藉機將中正萬華推到第一線。

林昶佐也澄清,他從未反對啟動對機組員隔離改為「3+11」天的調查,當初立法院朝野黨團有共識,行政院須調查、提出報告,並交由立法院監督,是否有隱匿錯誤,他也在第一時間就支持。

針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入校園的問題,林昶佐說,教育部在2020年底就要求國中小都要使用國產豬,事實上至今也沒有民眾吃到萊豬,這個罷免理由很荒謬。

媒體報導,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去年11月到選委會補送林昶佐罷免案連署書時受訪曾說,將罷昶連署的事達陣,希望帶伴手禮回娘家(國民黨)。(編輯:林興盟)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昶佐接下罷免方挑戰書 鄭大平喊下架作秀政客[影]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