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接下罷免方挑戰書 鄭大平喊下架作秀政客

2022/1/5 21:10(1/5 2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5日電)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天舉辦說明會,林昶佐表示,希望罷免方能回歸理性溝通、討論的過程,讓中正、萬華區更好,並接下罷昶團體的挑戰書。

台北市第5選區(萬華區、中正區21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投票,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天晚間7時舉辦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由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被罷免人林昶佐各自說明。

林昶佐在會後受訪表示,今天講述的大概都是到中正、萬華選民家中舉辦「客廳會」的內容,並針對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居住的萬華區新和里多講,當成新和里的「客廳會」。

對於罷免方頻稱在萬華區沒做事,林昶佐說,他從2016年來,在中正、萬華做的事不是只有在答辯書裡有,在地里長也都知道,希望罷免方能回歸理性溝通、討論的過程,一起讓中正、萬華更好,而不是提出再多資料都當作沒看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直覺得這是一個惡質的罷免。」

罷昶團體「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隨後遞上挑戰書表示,很可惜此次罷免只有舉辦一場說明會,挑戰書中匯集了掃街過程聽見的民眾意見,希望林昶佐能回應公民團體的聲音與質疑。

林昶佐接下後遞回一份資料表示,裡頭有非常詳實地回應罷免方所提到的問題。(編輯:張銘坤)1110105

鄭大平:罷免案絕對成功 下架只會作秀政客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今天說,感謝參與罷免林昶佐團體所有志工,通力合作下完成目標,罷免案絕對會成功,目的就是要下架只會作秀政客,並替萬華討公道。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天舉行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鄭大平表示,林昶佐先前因疫情前往台北市環南市場時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反被環南市場自治會長及攤商嗆聲,造成網路聲量一面倒,加上林昶佐護航民進黨,就是站在民意對立面,讓民眾陸續在臉書(Facebook)成立罷免團體,並喊出「清林散昶」。

鄭大平說,林昶佐事後卻在政論節目批評這些團體是結合境外勢力,讓罷昶團體認為是在甩鍋,且林昶佐在萬華被汙名化時,也都未表達意見。

鄭大平指出,林昶佐面對罷免案沒道歉,卻只在政論節目辯護,罷免團體對於這樣轉移焦點方式已免疫,相信這也是民進黨認知作戰。

鄭大平說,他們是由公民組成罷免團體,林昶佐先前曾提過這是報復性罷免,實際狀況是沒報復,是因林昶佐做不好立法委員工作。

鄭大平最後提到,中正萬華選民9日要出門投票,投下同意票,罷免林昶佐,對罷免案絕對有信心,且罷免團體越來越多,就跟對日抗戰一樣,大家團結讓林昶佐下台。(編輯:張銘坤)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昶佐罷免案說明 鄭大平:絕對會成功[影]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