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林靜儀林昶佐 賴清德台語影片催票籲終結惡鬥

2022/1/6 11:09(1/6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距離9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台北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日,剩下最後3天;民進黨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共同發布催票影片,賴副總統全程台語,拜託鄉親相挺林靜儀、林昶佐,終結惡鬥。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指出,除了拍片力挺,賴副總統7日、8日將分別出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大肚場造勢,及林昶佐於龍山寺前的終結惡罷團結之夜,以行動挺雙林,做最後催票。

賴副總統在影片中表示,1月9日的台中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及台北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都相當重要,不僅可以終止破壞民主的「報復性罷免」歪風,也可以讓真正優秀的立委進入國會,協助政府推動改革。

賴副總統用台語拜託台北中正萬華的選民,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終結惡戰、拒絕罷林;同時籲請台中第二選區(沙鹿、大肚、烏日、霧峰、龍井)的鄉親,支持林靜儀,進軍國會、接生新政治。

此外,民進黨青年部今天發起「1月9日找出你的中二朋友」活動,透過打電話、傳訊息、視訊等方式,邀請戶籍在台中市第2選區的年輕朋友,9日務必返鄉,集中選票支持4號林靜儀。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透過新聞稿指出,現在正值學生期末考週,青年幹部「國務青」希望用這種方式聯繫中二選區的朋友,鼓勵年輕人揪團投票,讓家鄉有改變的機會。(編輯:康世人)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