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中央
全球中央2021年8月
科技狂人馬斯克致力打造移民火星夢的同時,英國富豪布蘭森7月11日拔得頭籌奔向太空,開啟私人商業太空旅行的時代,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九天後也直奔雲霄,一場億萬富豪的星際爭霸戰在2021年正式開打。
全球中央2021年8月

星戰迷美夢成真 搭星際巡洋艦遨遊銀河

2021/8/16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這趟互動式冒險旅程,身邊走動的是《星際大戰》電影角色,用餐時有外星歌者登台表演,想運動時可以拿起光劍到訓練室打怪,旅客還將受邀到控制中心學習如何操控太空飛船。

文/林宏翰 (中央社駐洛杉磯記者)   

正當太空旅行成為超級富豪一生終將一遊的夢想之旅,靠想像力起家的娛樂集團已經走在前面。迪士尼樂園不只建造出比照電影《星際大戰》的遊樂設施,更以太空郵輪為概念,設計出一座提供沉浸式體驗的虛擬太空船,讓遊客在入住的兩三天內,享受一趟遨遊星際的超現實旅程。

科幻小說基於現有科學進展,對未來提出大膽想像。科幻故事之所以吸引人,主要原因在於,幻想不僅是幻想,很多時候讀者觀眾更冀望,這樣迷人的世界有朝一日或許能夠實現。星際旅行、瞬間傳送、邂逅外星生物等科幻小說中才有的場景是否成真,目前不得而知,但主題樂園已經把這些天馬行空的概念轉化為商機,人類在宇宙當中不再孤單的夢想,化為一張張賺進娛樂集團口袋中的鈔票。

揮舞光劍喝太空雞尾酒 體驗星戰冒險旅程

《星際大戰》主題飯店創造沉浸式體驗,讓每一位入住旅客都能享受自己專屬的星戰故事,窗戶看出去是浩瀚無垠的銀河星空。在這裡,主題樂園不只是搭搭遊樂設施,入住飯店也不只是睡個覺,在這裡,可以跟外星生物、宇宙戰艦生活在一起,隨時都有精彩的劇情發展,每一分鐘都是冒險旅程。

2017年,迪士尼在兩年一度的全球粉絲大會D23博覽會上宣布了這座在《星際大戰》主題樂園當中設立的豪華飯店。目標是讓每位造訪的旅客真實感受,這趟旅程不是發生在地球上,而是穿越宇宙,入住在遙遠的銀河那一端,有如搭上一台太空郵輪,進入《星際大戰》故事中的場景。

當旅客進入旅館之後,首先會坐上設計成一艘發射艙的接駁巴士,窗戶上利用螢幕呈現出彷彿在宇宙中航行的體驗,之後連結上飯店的主體,也就是Halcyon太空船。接下來的兩天,這座太空船將是旅客暫時的家。根據迪士尼釋出的消息,遊客入園第一件事就是角色扮演cosplay,化身為《星際大戰》當中的一支類人種族提列克人,參與星戰故事。

這座沉浸式太空旅館鎖定的客群不只是《星際大戰》的重度粉絲,根據迪士尼設計師的說法,就連對星戰故事一無所知、不知道光劍是什麼的旅客也能夠享受其中。遊客可以一邊喝著太空雞尾酒,一邊看著星戰故事在眼前上演。

星際巡洋艦明年啟航 每晚要價4萬元起跳

這座前所未見的主題旅館,坐落於佛羅里達州迪士尼好萊塢影城的迪士尼世界度假村,緊鄰2019年啟用的1萬7,000坪「星際大戰:銀河邊緣」主題園區。受到疫情影響,原訂今年開幕,名為「星際大戰:銀河星際巡洋艦」(Star Wars: Galactic Starcruiser)的主題飯店,即將在明年迎接遊客入住。

遊客像是登上郵輪一樣,同時進入一趟暫時擺脫現實瑣事的旅程,但與郵輪不同的是,這是一趟互動式的冒險旅程,比電玩還要真實的角色扮演。旅客置身有如太空艙一樣的空間裡,身邊走動的是從《星際大戰》電影裡走出來的角色,服務生演員們裝扮成外星生物、星艦組員與遊客互動,用餐時有外星歌者登台表演,想要運動時可以拿起光劍到訓練室裡打擊怪物,旅客還將受邀到控制中心去學習如何操控這艘太空飛船。

這座遨遊星際的飛船,不會有游泳池、按摩浴缸、網球場等任何戶外設施,也不會像迪士尼度假村一樣有任何對外開放的設備,所有的設施只限入住旅客使用,以免閒雜人等干擾旅客的沉浸式體驗。由於這座旅館的密閉性以及旅客與工作人員之間的高度互動性,COVID-19疫情對於開業時間造成重大影響,使得迪士尼決定將開幕日期從今年夏天延後到明年。

全球星戰迷緊追這座飯店的進度,儘管它內部是以一座太空船的硬體設施呈現,但外觀看起來卻像是工業風的廠房。根據公開資訊,屆時飯店房間數將走限量路線,大約在100房以內,遠遠少於各大迪士尼世界度假村動輒1,000房以上的規模。為了營造百分百的虛擬體驗,硬體上採用各種螢幕裝置,模擬太空船行進時的動感。此外,也需要對飯店內身兼演員的工作人員進行培訓,在提供服務之餘還要融入角色,以免出戲。

迪士尼官方尚未公布住房費率,但根據限量的房間數、高頻率的互動體驗,包含餐點與觀賞表演,高檔的迪士尼度假村飯店一個晚上動輒新台幣上萬元,一般預料星戰主題飯店的費用更高,外傳每人每晚要價新台幣4萬元到8萬元。

*看單篇不過癮?中央社電子書城《全球中央》電子雜誌、紙本雜誌全面特價中。
*訂閱紙本雜誌《全球中央訂購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浴衣迎夏日盛典 琵琶湖畔賞花火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