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新ETF及基金募集又來了 群益復華再度對決

2024/3/26 15:43(3/26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示意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示意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仁凱台北26日電)台股基金市場又有新兵準備報到,群益投信今天宣布,旗下「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已獲得金管會核准,預計4月22日展開募集。

此外,復華投信下週也將舉行記者會,預告推出重磅台股基金大作「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強調是首檔聚焦高股息及電子股的主動式操作台股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群益投信旗下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復華投信旗下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為2023年成長最快、最受矚目的熱門ETF,聯手掀起國內高股息ETF風潮;兩家投信最近再度先後發表新基金,可望又有一波激戰,帶動台股資金動能延續。

根據群益投信介紹,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聚焦科技成長與股息收益等台灣投資人最在意的兩大投資面向,是首檔在指數成分股篩選上,納入外資認同度的台股ETF。群益新ETF也迎合投資人所好,將發行價格訂為10元親民價,並採取月配息。

至於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並非ETF,而是主動式操作的台股基金,尚未推出已經被市場稱為「00929姊妹檔基金」,透過經理人的主動式操作,可以與指數型ETF的被動式選股形成互補。(編輯:張良知)113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00939受益人數近29萬人 躍第5大高息ETF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