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源3兄弟擠漏水工寮過活 衡山行善團1天內助蓋新屋

2021/10/3 17:57(10/3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3日電)高雄桃源區拉芙蘭里的高姓3兄弟,住在一間竹片和鐵皮包覆、帆布覆頂的工寮,只能席地而睡,下雨就淹水,生活十分克難。衡山行善團動員數十位志工,1天內為3兄弟蓋好安全的家。

高姓3兄弟是布農族人,主要以務農維生,住在一間由竹片、鐵皮和帆布包覆的工寮,日常須起灶煮食、河邊提水、席地而睡,只要下雨水就會淹進屋內,生活克難令人難以想像。

桃源區區民代表杜司偉說,3兄弟居住的樟山部落,多年前遭八八風災侵襲,很多房子被沖毀,族人也陸續搬離,3兄弟也因災損失去原本房子,沒有能力蓋新屋,只能住在工寮,3人彼此照顧,跟外界溝通也有些障礙。

杜司偉說,在興建這棟房子的過程,3兄弟也主動幫忙衡山行善團志工一起搭蓋,希望能參與興建自己的房子,同時也從中向志工學習新技能。

衡山行善團原預計5月前往蓋屋,卻接連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颱風、橋斷等多次延期,昨天終於動員數十名志工,為高姓3兄弟蓋好1間安全的家屋。

衡山行善團表示,來自各地的志工昨天清晨5點多就出門,經過崎嶇坎坷的山路、明霸克露橋斷橋便道處,通過只有1輛車寬度的吊橋,然後一路搖晃、九彎十八拐來到窄小產業道路,終於到了3兄弟的家,光車程就耗費3個多小時。

衡山行善團指出,由於交通不便,大型機具無法到場,數十位志工以人工挖地基,辛苦搭建鋼材、鐵皮屋頂、木作、泥作衛浴、輕鋼架、油漆等,大家分工合作,在1天內將房子蓋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協助修繕的百佑營造總經理洪光谷表示,本著互助共好,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基本可安心居住的環境給3兄弟,也盼未來有更多人一起來協助需要幫助的人。志工辛小姐說,看到房子從無到有蓋起來,心情興奮,也很有成就感。

衡山行善團還帶了新鞋和衣服送給3兄弟,3人也以原住民特有的「報戰功」方式,感謝志工們幫他們搭建出1間安全家屋。(編輯:陳仁華)110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