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特蘭抗議延燒 執法人員鐵腕鎮壓

2020/7/18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特蘭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執法人員依據總統川普簽署保護紀念碑的新行政命令,在俄勒岡州波特蘭鎮壓抗議民眾,使用無標誌車輛拘捕抗議者,民主黨籍俄勒岡州州長痛批川普在耍「政治把戲」。

路透社報導,網路上流傳的許多影片可以看到,身穿迷彩裝的執法人員未配戴明顯的識別證,使用武力和無標誌車輛載送被捕的抗議者。

當一名抗議者被帶走時,一名民眾高喊:「這是綁架!」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發言人17日說,邊境巡邏人員已被派往波特蘭支援國土安全部新成立的一個部門,他們的任務是執行共和黨籍總統川普上個月頒布的行政命令,保護聯邦紀念碑和建築物。

這名發言人沒有提供細節,因為透露過多恐不利值勤人員人身安全,只表示執法人員受過專業訓練,可在「混亂環境中」執行任務。

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表示,除了邊境巡邏人員外,移民暨海關執法局人員也正在協助隸屬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聯邦保護局(Federal Protective Service)。聯邦保護局為聯邦政府機構提供保安與執法服務。

俄勒岡州長布朗(Kate Brown)痛批,這是「聯邦政府公然濫用權力」。

布朗在推特寫道:「川普總統耍的政治把戲與公共安全毫無關係。」

根據媒體報導,聯邦執法人員已逮捕13人,但當局未立即證實報導是否屬實。

法新社報導,根據俄勒岡州公共廣播電視台(OPB)的訪問,聯邦執法人員至少從14日開始,就在波特蘭市中心開車巡邏,不解釋原因就拘捕抗議民眾。

29歲的抗議者佩提伯恩(Mark Pettibone)聲稱,15日早上一輛無標誌的廂型車停在他身旁,數名身穿迷彩服的人員從車中衝出來,將他拘捕。他形容被捉過程有如科幻恐怖小說情節,被帶到法院大樓不久後便被釋放,沒人告知他被捕原因,也不清楚有沒被控罪。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17日發布的聲明表示,是他們的人執行這次逮捕,因為他們「獲情報指出,出現在影片中的這個人有攻擊聯邦人員或破壞聯邦財產的嫌疑」。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在聲明中解釋說:「當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人員接近這名犯嫌時,大批暴民走向他們。為了每個人的安全,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人員迅速將這名犯嫌送至更安全地點,以便進一步訊問。」(譯者:陳昱婷/核稿:陳亦偉)109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