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oodpanda年度外送排行奶茶首度奪冠 台北最愛甜不辣

2021/12/28 11:00(12/28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8日電)外送平台foodpanda公布2021年度外送美食排行,奶茶首度奪冠,去年冠軍甜不辣退居第2,第3名則是鍋貼。foodpanda進一步觀察各縣市熱門餐飲,基隆市、新北市、屏東縣等10縣市冠軍都是奶茶;而台北市最愛點甜不辣,高雄市則是肉燥飯。

富胖達股份有限公司(foodpanda)發布新聞稿指出,匯集全台外送訂單數據,從美食外送、生鮮雜貨及各型態外送需求,發現今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消費者點餐習慣,健康餐盒外送訂單年度成長超過兩倍、生鮮雜貨外送更異軍突起,便利性及多元性成為消費者採購重點。

foodpanda表示,年度餐點多以台灣傳統小吃為主,消費者訂購外送的餐點類型貼近日常,以台式小吃、速食及手搖飲料稱霸年度排行。今年冠軍奶茶的全台訂購量加起來已超過千座台北101大樓,近半數縣市的熱門餐飲冠軍都是奶茶,成為台灣消費者不分南北的年度最愛。

foodpanda說明,甜不辣餐點多元,買鹹酥雞點甜不辣,或是買滷味點甜不辣,統計訂購量時也會算在「甜不辣」品項;米血也是同樣計算方式。

根據foodpanda全台外送熱門餐點冠軍地圖:
奶茶: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屏東縣、宜蘭縣、台東縣、澎湖縣
甜不辣: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
四季春青茶:雲林縣
鍋貼:嘉義縣
米血:嘉義市、台南市
肉燥飯:高雄市
紅茶:花蓮縣
脆皮雞排:金門縣(編輯:王靖怡)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