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追蹤文化+

關於口罩的另一面

一群寧願站在後面的老闆,讓我感到身為台灣人的幸福
2020/3/28
文、圖:林俊耀

那天上午外頭下著大雨,從中和一路騎上觀音山,導航沿途要我直直往上,在一個不起眼的上坡,偌大的老舊廠房出現在眼前。和文字會合後,採訪過程一如往常地拍攝紀錄各種環節。但越接近中午時刻時,我越覺得或許能夠做些什麼?

腦袋裡靈機一動,我想應該能在辛苦的工作人員放飯前,為國家英雄們在這個臨時租借的廠房裡完成一張歷史性合照。

老闆們有多低調?以往財經老闆總是常常被安排在第一排,我把燈架好後在超大廠房恥力全開的狀況下,請各家廠商的師傅們集合,爬上梯子前,我禮貌性問了幾個老闆:「老闆要不要在前面?」

他們揮揮手說:「不用啦!員工比較重要最有貢獻啦,我們最後一排就好」「員工往前啦!我們隨意穿插。」

如果仔細看,身著不同的顏色代表著不同的公司,他們原本是同行競爭、商場上廝殺、挖角比外銷比技術、相遇僅點頭之交的競爭者,在2020年的疫情風暴下,他們卻為了守護台灣而聚集在一起。

在這場全球口罩近乎軍備競賽的情況下,有這群人團結又努力的英雄們,默默貢獻自己的才能和技術,守護著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身為台灣人真心覺得幸福。

在排隊拿到口罩時,我們是不是能夠想想這群在一片口罩背後默默付出的人們?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