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慶祝兒童節 不忘灌輸紅色教育思想

2018/6/2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6月1日是中國兒童節,共青團在部分省市透過相關活動灌輸「紅色教育思想」。江蘇南京與上海團委分別組織孩童們參加「習近平講故事」、前往中共一大會址宣誓「熱愛中國共產黨」等活動。

綜合新華網、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上海市委員會官方微信「青春上海」報導,各地少先隊並組織展開「爭做新時代好隊員」主題隊日活動,包括參觀紅色教育基地、聆聽先鋒模範故事、關愛保護農村留守兒童等。

其中舉辦具「紅色教育意義」活動的省市包括江蘇省南京市、貴州息烽縣、上海、浙江杭州等。

報導指出,在江蘇南京,少先隊員們誦讀「習近平講故事」,暢談自己的志向目標。在浙江杭州,少先隊員們被先鋒模範講述的紅船故事、大陳島墾荒故事打動,在紅領巾聲音郵局投遞未來心願。

在上海,新少先隊員入隊儀式選擇在中共一大會址舉行,眾人宣誓:「我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好好學習,好好鍛鍊,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力量!」

新華網指出,在貴州息烽集中營革命歷史紀念館,「小蘿蔔頭(大陸「烈士」宋振中)」的故事讓少先隊員更加理解「紅領巾代表紅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成」的深刻含義。(編輯:陳家倫)107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