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崔永元檢舉不法 上海警方回應被指烏龍

2018/10/10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0日電)大陸名嘴崔永元因為檢舉范冰冰逃稅,自曝上海公安局對他參與的公司徹底偵查,自言「危險來自四面八方」。上海警方今天指相關檢舉若屬實,將依法處理。但這番回應遭暗指烏龍。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車上海」今天發布,崔永元檢舉上海公安涉嫌違法違紀,上海公安機關高度重視,已成立調查小組,但多次聯繫崔永元,得不到回應,希望他能主動聯繫警方並配合,一旦查證屬實,將依法依規處理。

這篇通報發出後,崔永元也在陸媒今日頭條上回應,質疑警方是怎麼聯繫的,既然能把他的前助手、合作的公司、與這些公司合作的公司都查得徹底,「居然還聯繫不上我?」他還報上了一名經偵副支隊長的名字,表示應該先查此人。

范冰冰補稅和罰款確認後,崔永元7日發文「一聲長嘆一聲雷」,提及自己在整個調查中,與稅務總局人員過招的經驗。

其中一次,多了兩個陌生人,「一高一矮兩位愈問愈急,終於原形畢露,這是倆蠻橫的警察。在他們的世界裡,有罪推定,人人都是凶犯。在他們的世界觀裡,他們就是法律,沒必要對誰客氣」。這兩人沒有自我介紹也沒有出示證件,對崔永元提供的證據看都不看。

崔永元說,「上海公安局經偵大隊對所有我參與的公司徹底偵察,對我以前的助理不斷詢查,徹夜詢查。」原因就在於電影「大轟炸」。

崔永元曾稱電影「大轟炸」就是「大欺詐」,參與其中的既有演藝界「大腕」,也有上海經偵的警察。「曾經當著我的面,他們喝兩萬一瓶的酒,抽一千一條的菸,幾十萬的現金用個書包就提走」。

這篇文章發出後,上海警方的作為成為網民焦點之一。而近來圍繞藝人范冰冰逃稅案,成為大陸民眾茶餘飯後談資的,除了名人的真實收入,還有名人一旦出事,也難免要遭遇警方刁難的過程,感受到執法過程的不合理。(編輯:周慧盈)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