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退休常委頻現身 引關注

2018/10/16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多名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最近以不同方式出現在公眾視野,引發關注,其中吳官正談及從常委之位退下來,「心情很舒暢」;另有網媒刊登了李瑞環的文章,其中指為官者要少講空話多做實事。

綜合媒體報導,多名已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最近頻繁地以不同方式「現身」,引發關注。

其中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轄下的「中國反腐敗司法研究中心」公號9月底刊發兩篇中共前常委、紀委書記吳官正的文章,吳官正在文中談到自己從常委之位退下來的心態,稱心情很舒暢。他還提及為人才上位創造條件。

安徽官方自媒體7日則表示,中共前常委吳邦國現身安徽肥東,受到肥東當地民眾的歡迎,並有警察出動維護秩序。

11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現身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會議。據表示,90歲的朱鎔基身穿西裝,臉露笑容,精神不錯。

15日,大陸網路自媒體刊登另一名中共前常委李瑞環的文章,主要聚焦這名木匠出身的前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的為官之道,以及對中共政壇的看法。

據報導,李瑞環在文中寫道,告黑狀的人絕不能進「領導班子」。

媒體並援引李瑞環30多年從政經歷的「看法與說法」,其中提到「當官就是『服務』,即為群眾服務,必須有這個清醒的認識 」,以及為官者「要少講空話,多幹實事」。(編輯:周慧盈/馮昭)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